新竹南寮希臘風我喜歡聽陳明章老師的台灣地方系列歌曲。例如:蘇澳來的尾班車、再會吧!北投,其中我對「新竹風」這一首更是有一股莫名的眷戀。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6Xm0rLiqXao我喜歡新竹風城,有現代的科技園區,有東區燒烤充滿古意的迎曦門和城隍廟,還有鄭氏家廟等等。三月有十八尖山可以賞春花,夏日則可以選在夕陽即將西下時,踩著自行車悠遊在十七公里的海岸線。往昔來到新竹,南寮還是我最多次的選擇,當然,會往南寮跑的原因,無非是購買海鮮,東區居酒屋充實自己的五臟廟。這一次來到南寮,我特意到舊港園區,探訪一下傳說中的希臘南寮。當然,走路嫌太慢,小摺陪我剛剛好。這座遊客中心兼景觀塔應該是最有名的,也曾因為管理人員管制關閉時間不當而上過新聞。這座鐘樓蠻特別的,四燒烤根柱子的柱頭樣式都不相同。這...算啥?牌樓嗎?好想敲一下幸福的鐘喔!可惜太高了,繼續等待幸福的來臨吧!這是環舊港步道。裡面可以乘坐腳踏天鵝船,可惜小摺不能上船,我就在港邊看人踩踏就好了。這是南寮漁港船隻進港的指示酒肉朋友燈塔,大白天的燈還沒亮,要到晚上才能發揮他的功能。又是一個希臘風的造景!就把他融入我的小摺吧!新竹風很有名,到了南寮當然免不了也要放個風箏。技術不用太好,因為風太大了,隨便放都可以放得很高,要在意的,只有線夠不夠褐藻醣膠長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tyhu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